教务处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务处概况  教务处简介
教务处简介  

在校长和主管副校长领导下,负责全校本科教学管理、教学建设及教育教学研究等工作。主要职责有:
  1.
负责制定和实施学校教学工作计划,制订教学管理的有关规章制度和考核指标体系,落实两级教学管理。
  2.
组织并指导各学院(部)开展教学基本建设,包括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实验室建设、实习基地建设和教材建设等,并组织指导各学院接受上级部门对各类教学建设项目的检查和验收。
  3.
组织各学院制订和实施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各课程教学大纲及有关教学文件,并检查实施情况。
  4.
组织各学院制定本科各专业的实习、实验、课程设计、毕业设计(论文)等实践性教学环节的计划,并做好管理协调工作。
  5.
组织进行教学质量的检查、监督和评估,协调教学督导工作,总结推广教学经验,提出提高教学质量的方案和措施。
  6.
管理全校本科学生的学籍、成绩,审核学生学籍异动、转学、转专业,发放毕业证、结业证、肄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等各类学历证明和证书。
  7.
负责全校本科《教学运行表》、《校历》的编排和教室的调度工作。
  8.
负责全校各类考试的组织和安排以及各类学科技能竞赛。
  9.
负责组织教材及教学参考书的编写、采购和发放。
  10.
推进和实施教务管理信息化、现代化,加强教学管理信息系统和网络学习资源平台的建设和应用。
  11.
会同财务处编制年度教学经费的预算,拟定分配方案,监督审核经费使用情况。
  12.
制定教育教学改革研究方案,组织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及各类教学奖励的申报、立项、管理、评奖工作。
  13.
协助人事等部门拟定师资队伍建设规划,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尤其是青年教师的培养工作。
  14.
配合学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做好语言文字的推广、应用、培训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