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4年深化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专业综合改革项目答辩会
发布时间: 2024-04-03 浏览次数: 10


   为了落实《上海高等教育质量提升十大专项计划实施方案(2023-2026年)》(沪教〔20235号),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巩固校企双元育人主体地位,培养适应产业升级迭代的高素质应用创新型人才,312日,学校组织召开2024年深化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专业综合改革项目申报答辩会。校长汪小帆出席并主持会议,副校长毛祥东,教务处、研究生院、申报学院主要负责人和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

   汪小帆指出,学校始终高度重视深化产教融合和校企协同育人,经过长期的投入和努力,形成了较好的特色和成效。他表示,产教融合作为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推进的重要突破口,是当前全国各高校都在努力发展的重要方向,对应用创新型人才培养而言尤为重要,事关专业发展的“生死存亡”。

   汪小帆强调,各学院要更加主动、锲而不舍地推进产教融合工作,在校企协同育人上找到双方共同利益所在,以实施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专业综合改革项目为契机,围绕校企合作的对象、任务和实施方式深入思考、做实做细,进一步取得实质性进展。

   毛祥东表示,全校各专业所服务面向的行业产业不同,在深化产教融合方面具有不同的基础。各学院要增强推动产教深度融合的紧迫感,将其与优化调整专业结构密切结合。各专业要进一步思考将产教融合和校企协同育人融入到人才培养全过程,特别是将产业界最新的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前沿技术等融入到教学过程,以更好地应对产业未来发展对应用创新型人才培养提出的新挑战。

   “深化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专业综合改革”是学校2024年高水平地方大学建设的重要内容。会上,教务处处长王宇红介绍了项目建设要求和总体申报情况。各申报专业以深化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为主线,围绕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专业核心课程体系建构、教学资源建设、实习基地建设、实验室建设和激励保障机制等方面进行了现场汇报。

 文: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