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11门课程入选2023年度上海高校市级一流本科课程
发布时间: 2024-04-03 浏览次数: 10

学校11门课程入选2023年度上海高校市级一流本科课程

   近日,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发布《关于公布2023年度上海高校市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的通知》(沪教委高〔20242号),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有11门课程上榜。截至目前,学校共有上海市一流本科课程45门。

   近年来,学校拓深拓宽高质量课程蓄水池,持续筑牢“校级重点课程—市级重点课程—市级一流课程—国家级一流课程”四级培育体系,“金课”建设成绩亮眼,国家级一流课程和上海市一流课程获批数量始终名列市属同类院校前列。

   今年1月,教务处面向全校教师组织新一轮校级课程建设线上培训,结合建课底层逻辑和实际案例从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教学大纲、课程目标、教学内容、教学方式、课程考核等多方面剖析课程建设的内在逻辑和主要任务,为后续的“金课”建设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

   未来,学校将以产教融合、科教融合、跨学科交叉融合为重点,进一步培育好突出“两性一度”的高质量课程,建设一批示范性的项目化课程、产业前沿课程、校企合作课程和特色实践课程,一体化建设数字课程和新形态教材,为培养高素质应用创新型人才提供有力支撑。

 文/图: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