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在线课程视频拍摄制作流程
发布时间: 2023-03-01 浏览次数: 38


 为进一步优化线上课程建设流程,提升课程视频制作质量和工作效率,在总结前期经验的基础上,现将相关工作流程明确如下。

一、适用对象

 使用教务处分管的部门经费项目开展课程拍摄的以下课程:

1.已立项的校级及以上在线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

2.根据通知要求,组织推荐参加市级及以上各类教学比赛的课程;

3.经教务处审核,确需建设的课程。

二、工作流程

1.申请拍课

 每年教务处将公布中标入围的视频拍摄制作公司及相关联系人。本着教师自愿原则,教师团队可自行选择合适的中标公司商讨制定课程建设方案。在双方充分沟通的基础上,课程负责人填写“20XX年课程视频拍摄申请表”(附件1)、“在线课程教学大纲设计表”(附件2),签字盖章后(一式三份)递交至教务处综合建设科(行政楼129),经教务处审核后,可启动课程视频拍摄工作。

2.签署协议

 审核通过的课程需提交资产采购申请,经审核后课程负责人可依据课程建设方案与公司签订制作协议。

3.拍摄制作

 公司和教师团队须依照协议要求进行课程拍摄及制作工作,同时完成数字化课程验收以及上线运行和推广。

4.验收入库

 课程拍摄制作完成后,课程负责人以“在线课程制作验收合格证明”(附件3)作为验收依据,进行资产入库。

5.经费报销

 通过合同、发票、在线课程制作验收合格证明、入库单等资料办理经费报销。

三、具体要求

1.课程拍摄前,教师和公司应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好拍摄时间、地点、设备需求等工作安排。

2.教师应积极配合公司做好视频后期剪辑制作工作,参与剪辑制作全过程,并提供必要的指导以达到建设预期效果。

3.申请课程原则上应于申请当年度完成拍摄工作,若因个别原因,未能依照合同时间完成课程建设,需提前备案教务处。

 联系人:戈君宇   电话:60873422


 教务处

2021910

 附件120XX年课程视频拍摄申请表

 附件2在线课程教学大纲设计表

 附件3在线课程制作验收合格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