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增“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本科专业
发布时间: 2023-03-01 浏览次数: 87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1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114号),我校获批新增“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本科专业。

  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专业紧跟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战略对人才的旺盛需求,以集成电路设计为基础,以人工智能技术与计算机技术为延伸,培养国家急需的专业能力强、实践能力强、创新意识强、适应我国集成电路工程领域发展需求的高素质复合应用型人才。

  “十四五”期间,学校围绕上海“3+6”产业体系中的先进制造板块、数字赋能板块、健康时尚板块和绿色生态板块,加强专业布局和建设。此次新专业获批是学校提高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区域经济社会和产业发展需求的能力,推动学科交叉融合,加快建设新工科的重要举措。

  学校将聚焦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等专业,进一步强化专业建设与集成电路、人工智能和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精准对接,以专业的优化调整助推专业对接产业链、创新链,实现特色发展和集群发展,重点建设智能制造、智能建造、新材料、制药类专业群,满足行业企业对人才培养和技术创新的需求。

文/图: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