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喜获上海市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三项一等奖
发布时间: 2023-03-01 浏览次数: 59

  近日,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公布了第二届上海市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获奖名单。我校荣获三项组别的一等奖,取得学校参加此项赛事的最好成绩;学校被授予“优秀组织奖”。

  城市建设与安全工程学院武田艳、生态技术与工程学院吴威、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刘敏3位老师代表学校参赛,分别荣获地方高校正高组一等奖、地方高校副高组一等奖、地方高校中级及以下组一等奖。

  本次大赛是教育部主办的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省赛环节,于202111月正式启动,分校赛和市赛两级赛制。学校高度重视本次大赛的组织工作,在拍摄课堂教学实录、凝练教学创新成果报告和准备教学设计创新汇报的过程中,教务处为三位参赛老师进行了一对一的服务和指导。

  赛前,校长柯勤飞、副校长张锁怀通过线上对参加市赛的教师进行专题指导,亲切鼓励教师增强信心、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参加比赛,并结合课程实际提出了真知灼见的指导意见。

521日至22日,第二届上海市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在线上举办,来自37所高校的105门课程参加市赛。我校三位参赛教师准备充分、从容展示,以优秀的表现得到大赛评委的一致认可。

  第二届上海市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以“推动教学创新、培养一流人才”为主题,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有效助力“四新”建设,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充分发挥大赛的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精心打造高校教师教学创新标杆展示与交流平台。

  今后,学校将进一步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课程思政教学展示活动等重要赛事活动为契机,积极搭建培训、交流和展示平台,不断提升教师教学能力。

文/图: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