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积极开展教研室教研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3-02-22 浏览次数: 19

关于积极开展教研室教研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部):

为进一步推动本科教学改革,充分发挥教研室这一基层教学组织在完善教学质量保障机制、推进质量文化建设中的作用,根据学校印发的《关于教研室开展教研活动的指导意见》(上应教【20192号)的通知要求,现将2022-2023学年第1学期教研活动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1. 各学院根据文件要求,每学期初组织教研室制定本学期教研活动计划,并由学院讨论通过。

  2. 以教研室为单位填写附件《22231)学期教研室教研活动计划表》,由学院收集汇总并交教务处备案

截止时间:2022930日,联系人:许莹

  1. 全校所有专任教师(含双肩挑教师)应按要求积极参加本专业或课程所属教研室的教研活动。

  2. 教研活动由教研室主任负责落实,作好活动记录并保留备查。

  3. 教务处根据学院上报的教研活动计划安排校督导随机观摩,各学院教研活动如调整,应提前三天报备教务处。

  4. 各教研室应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扣教学教改发展趋势,结合学校质量保障重点工作开展以下主题的教研活动:新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毕设环节质量保证、虚拟教研室建设探索、课程考核分析报告落实措施、课程思政教学改革、以学为中心的课堂教学探讨


附件:22231)学期教研室教研活动计划表



教务处

2022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