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23(1)学期开学巡视通知
发布时间: 2023-02-22 浏览次数: 11


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开学教学巡视通知

 开学教学巡视是学校期初、期中、期末三段式日常质量监控的重要环节,主要对课程是否正常开设、教师和学生到位情况等常规教学秩序以巡视的方式开展检查,发现问题并及时改进,以确保新学期课程教学顺利开展。

根据本学期教学安排,2019级至2021级本科生将于95日全面开展线上线下教学活动,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学校将组织开展针对开学第一天课程校院两级线上线下教学巡视。现将相关工作提醒和开学巡视要求通知如下:

一、新学期开学工作提醒

1.各学院提醒督促教师做好开学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新学期线上和线下课程都能按计划开展。

2.根据学校在线教学方案,提醒本学期授课的教师应始终提前备好至少2周的线上教学资源,以应对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应急管理要求。

二、开学巡视工作安排及要求

1.学院开学巡视要求

学院应组织院领导、院督导全面巡视开学第一天的线上和线下本科课程教学情况,重点关注课程是否正常上课、教师和学生的到位情况等。如有异常情况,应及时报备教务处,并按照相关质量管理规定予以处理。此外,学院领导、督导、专业责任教授和教研室主任等应加大对开学第一周其他课程的听(巡)课力度,尽量做到听(巡)课全覆盖。

2.校级开学巡视安排

对于开学第一天的课程,安排校教学督导对线上课程开展在线巡视;教务处负责人将带队对线下课程开展现场巡视。

3.各学院开学第一天(95日)线上课程情况上报

为保证校级巡视顺利开展,需各学院配合核对和补充开学第一天所有线上课程的相关信息。请根据“附件1-95日课表”所列课程核对和补充相关信息,并填写到“附件2-95日线上课程核对及信息补充表”中。

附件2请于831日前通过OA提交给教务处质量科许敏。




教务处

2022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