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参观考察同济大学工业4.0学习工厂
发布时间: 2020-07-15 浏览次数: 1371

       7月10日,副校长张锁怀率队赴同济大学工业4.0学习工厂参观考察,受到学习工厂实验室主任陈明的热情接待。双方就智能制造工程新专业申报工作进行交流。

       张锁怀介绍了我校智能制造工程新专业申报有关情况,表示新工科专业申报要充分考虑原有专业基础和师资条件,结合现有本科专业在工艺及装备、数字化制造方向上的优势,明确专业定位和特色,做好智能制造工程新专业人才需求分析和培养方案制订工作。

       陈明从智能制造产业结构及产业链、智能制造人才结构及需求、智能制造专业定位、智能制造工程培养方案构建和智能制造工程人才培养挑战方面,介绍了智能制造工程专业和工业4.0学习工厂的相关情况,分析了研究型、应用型本科在专业定位上的差异,阐述了依托人才能力矩阵构建智能制造工程培养方案的方法,及学习工厂在实践性、生产性和真实性专业教学中的作用,同时还对智能制造大赛和智能制造工程师认证作了简介。

  校教务处处长王宇红、机械学院院长张慧敏及相关人员随同考察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