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2016年本科专业达标评估工作
发布时间: 2016-11-15 浏览次数: 528

 

    

    11月8日,学校组织评估专家组对材料物理、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交通工程等13个专业开展本科专业达标评估,副校长叶银忠出席评审会并致辞。专家组由来自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宝钢集团、上海远东建筑设计院等高校和企业的26名专家组成。
  叶银忠对各位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向专家介绍了学校发展特别是专业建设的最新情况,指出学校高度重视专业评估工作,将其作为落实办学定位、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他表示,希望通过开展专业达标评估工作,不断促进各专业的建设发展,进一步彰显各专业的应用技术特色。
  教务处负责人介绍了此次参加达标评估的专业概况和有关工作事项。上海市教育评估院专家陈强璋教授就专业达标评估指标体系进行了重点解读。
  评估专家分组听取了各专业负责人的汇报,通过审阅专业自评报告及简况表,考察专业实验室,召开教师和学生座谈会,抽查相关支撑材料及教学文档等,详细了解了各专业的建设情况,最终形成专业评估意见,并对专业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及今后应重点改进的工作方向提出了建议。
  从2013年我校启动专业评估工作开始,至2016年末,全校所有专业将完成一轮专业达标(选优)评估,为2017年迎接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