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霞
发布时间: 2014-11-24 浏览次数: 200

讲师\平面设计教研室主任

    从事设计教学工作将近20年,始终认为让在校学生课余时间参加设计竞赛是接触社会、检验学习成果的良好途径。从2000年起,经常辅导学生作品参加设计竞赛或展览投稿,其中包括国内外知名设计比赛,有较多优异奖项获得,从中获得了许多教学经验,也让学生在学科学习上获得信心与意志的磨练,这对他们毕业后走上社会、适应职业要求起到积极作用。

在具体辅导工作中,积极鼓励每个学生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而不是要他们顺着老师的思维方式行进,并适当地推动他们往更高层次迈进。通过相互间比较与激励,让学生发现自己的潜能。此方式往往会带动许多不自信的学生能主动去尝试新的设计和挑战。

    教学实践证明,学生学的过程不应该是老师设定的,教师要有充分的热情和细致的引导,才能培养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影响他们去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

 

近三年指导学生获奖情况:

1. 2014年,指导学生参加第六届“上海轻工杯”轻工产品包装创意设计大赛: 学生沈宛宜、钟瑶洁分别荣获优秀奖和二等奖。

2. 2014年,指导学生参加第四届全国大学生会展创意大赛,学生沈宛宜、钟瑶洁荣获二等奖。

3. 2013年,指导学生参加第十一届华东大奖创意设计大赛,学生朱红入选、董晓晨荣获包装类优异奖。

4. 2012年,指导学生参加创意中国-第六届全国设计艺术大奖赛,荣获优秀奖4项,三等奖2项,二等奖1项。

5. 2012年,指导学生参加“上海轻工杯”日化产品包装创意设计大赛学生张颖珠荣获二等奖。

6. 2012年,指导学生参加宋庆龄纪念馆馆徽设计展,学生张颖珠、陈晨、高莹、金之钧、朱红、张伊等作品入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