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毅
发布时间: 2014-11-24 浏览次数: 351

 

 

副教授、绘画系主任

    20122013年中国(国际)水彩画高研班导师。2014西班牙EPC-ARTCOURSES导师。2014“第七届上海美术大展”庆祝建国六十五周年第十二届全国美展上海展初评评委。2014土耳其“国际青年水彩画竞赛”评委。2014泰国“国际水彩博览会”策展人,被泰国文化部授予“写实主义水彩大师”和“杰出艺术荣誉奖”。二十余幅水彩画作品在国内外重要展览中获大奖,并坚持站在教学第一线。

带领绘画系创造佳绩,专业领先是我追求的目标。在绘画艺术的教学过程中,坚持以培养具有现代审美意识,有较强艺术创造能力的艺术人才为教学目标,形成了自己所具有的海派特点的“都市型水彩画风格”为特色的教学体系。严格按照 “实基础、强能力、高素质”的要求教学。在承担的课程中把应用型人才的培养理念融入进去,具体的方法是:边教学边实践,充分发挥教师工作室、写生实践基地的作用,加强实践教学的力度,强化学生适应社会的能力;尽心于和社会重大美术活动相结合的创新性绘画人才培养的精力投入,通过以课程学习与社会展示相结合的途径,为学生创造良好的艺术展示平台;引领学生积极参与各项美术活动、艺术交流和社会实践,使知识技能学以之用,直接体现绘画教学的应用性,为中国的水彩画艺术培养新人。

近三年指导学生获奖情况:

1. 2012年,16位学生入选了2012“上海水彩粉画展”(省市级-上海美协主办)。

2. 2013年,学生杨狄骏的水彩画获“2013上海水彩画迎春作品展”优秀作品奖(上海美协水彩画工作委员会)。

3. 2013年,学生俞珊的水彩画入选了“2013上海美术大展”(省市级-上海美协主办)。

4. 2014年,学生周道晶的水彩画《版纳风情》入选了“第二届全国青年水彩展”(国家级、中国美协)。

5. 2014年,学生杨狄骏的水彩画(和平乐章)获“2014上海水彩画作品展”优秀作品奖(上海美协水彩画工作委员会)。

6. 2014年,学生蔡亚鸣的水彩画作品《远方的呼唤》获2014国际青年水彩画竞赛三等奖。(国际奖)

7. 2014年,2位学生的作品入选了"2014泰国国际水彩博览会"(国际级展)。

8. 2014年, 4(待确认)学生作品入选庆祝建国65周年上海美术作品展暨第十二届全国美展选拔展。(省市级-上海文联、上海文广、上海美协主办)。

9. 2014年, 9位学生的作品入选了2014“上海水彩粉画展”(省市级-上海美协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