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静
发布时间: 2014-11-24 浏览次数: 519

 

 

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曾获上海市晨光学者和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荣誉称号。承担并完成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项目。近年来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共发表SCI论文19篇、EI论文21篇,2篇发表于国际著名期刊Chem. Soc. Rev.IF30.42),SCI论文被他引200多次。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2项,授权9项。先后获教育部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陕西省科学技术一等奖1项,上海市科学技术一等奖1项和中国轻工联合会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

    在指导大学生学科竞赛工作中,感悟到学生自主学习,激发学生学习动机的重要性,意识到学生的创新思维、实践能力只有在工艺的实际操作和知识实际运用中才能得到锻炼和培养,也意识到将来的课堂教学、教学方法、教学手段、教学内容等方面,要注重培养学生的自主性、积极性和严谨性,激发他们的发现、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创新能力,同时锻炼他们的交流表达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和实际动手能力。

    座右铭:人之可贵在于能创造性地思维。

近三年指导学生获奖情况:

1. 指导的09级学生毕文成获2012年“乐尔福调香”比赛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