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泽民
发布时间: 2014-11-24 浏览次数: 275

 

2012年起,连续指导三届材料学院学生参加全国金相技能大赛和两届大学生暑期专业实践。在学校、学院领导的关心下,在指导老师和参赛选手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每次从学生的校内选拔到全国的比赛,我都有着不同的收获。从如何让学生积极的参与金相比赛,毕竟做金相是需要耐得住寂寞,需要耐心的一项事情;如何在学生制样过程中做到保证样品质量;如何让同学在制样过程中找到一种成绩感;如何在临场上发挥自己最大的潜力等。当然在这过程中也遇到失落的时候,我也会带着学生积极查找原因,下次做的更好。

金相制样其实有些时候是很需要有耐心的,所以我给学生常说的一句话是“我相信我们每个人的任何一种选择都是合理的,但是既然选择了就要坚持下去”。

座右铭:一份耕耘,一份收获!

近三年指导学生获奖情况:

1.   2012年,指导学生丁月婷、王亦阳、姜楠参加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荣获全国一等奖。

2.   2013年,指导学生赵飞、张栋参加“艾默生创新杯”第二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荣获全国二等奖2项。

3.   2013年,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荣获全国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

4.   2013年,指导学生参加上海市大学生暑期专业实践小小纪念币,大大材料情,获得校级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