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理
发布时间: 2014-11-24 浏览次数: 225

    中共党员,博士,机械工程学院现代制造技术教研室教授。在课堂上他注重理论联系实际,把先进制造领域的新的发展成果和动态以及企业的设计和生产实例融进讲学中,让学生更多地了解和接触现代制造企业的实际,提高教学效果,他的创新活动室总是洋溢着同学们“大胆创新,谨慎求证”的科研风气,为此曾获得宝钢教育基金优秀教师奖,并多次获学院“教学十佳”称号。

    谈老师还积极开展第二课堂的活动,自指导我校第一届本科学生至今,他指导的学生每年都获得省市级以上奖项,包括全国一等奖、上海特等奖、一等奖各一次,以及多次全国和上海市的二、三等奖。

近三年指导学生参赛获奖情况:

    1、2010年,指导的“蛇形生命迹象探测仪” 获得了“第四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上海市赛区预赛二等奖。

    2、2010年,指导学生参加了“2010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上海赛区)”,作品“HUMMER H1 改装皮卡”获二等奖,作品“M1A1突击步枪”获三等奖。

    3、2011年,指导学生完成的“无碳小车”参加了首届上海市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

    4、2011年,指导的“极地太阳能发热外套”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获第十七届上海高校学生创造发明“科创杯”奖。

    5、2011年,指导学生参加了“2011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共有四个参赛作品,分别获上海赛区特等奖、一等奖和二等奖,并获全国三等奖。

    6、2012年,合作参与指导学生参加“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上海市赛区预赛”,获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