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学科技能竞赛与创新创业展示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12-10-22 浏览次数: 250

 

 

     为梦想插上飞翔翅膀,让创新铸就精彩人生。作为2012届新生入学教育活动项目,由教务处、校团委、工程创新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主办,学生处(部)、各二级学院协办的第二届学科技能竞赛与创新创业展示会在图书馆举行,全校3700余名新生观看参与了展会。
  学科技能竞赛与创新创业展示会的举办激励和鼓舞了我校青年学子热爱科创,投身竞赛,大胆创业。
  “在大学期间,仅仅学习课内知识是远远不够的,参加学科竞赛是最有力的拓展,也是对理论知识的最好检验。”第五届“上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提名奖获得者、我校第二届“校长奖”获得者工程创新学院曾凯同学深有体会介绍说。
  “技能竞赛中的坚持不懈,不仅是战胜对手,也是超越自我。从海湾三校的区域选拔赛到全国决赛,到国际大赛,选择了坚持,我们最后也拿到了美国数学建模竞赛的一等奖。”
  理论教学配合实践训练,以及积极投身学科技能竞赛成为了我校培养应用型创新人才的有益探索。      
  本次展示会的内容包括:“智能车”、“机器人”表演赛;竞赛指导教师、科创类社团、创新创业项目介绍及历年竞赛项目DV展。根据同学选票结果,《全国服务机器人大赛》DV片、《“飞思卡尔杯”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获最喜爱奖。
  展会期间,学校领导亲临现场观看,并与志愿者和新生进行了交流。通过展示会,2012年新同学深深感受到了校园生活的丰富多彩和你追我赶的创新实践氛围,对自己的大学课外生活有了明确目标和全新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