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改革试点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1-11-09 浏览次数: 237

  

       

      11月7日下午,学校在奉贤校区召开“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改革试点工作交流会”。会议由副院长叶银忠主持,院长卢冠忠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卓越计划”试点专业全体教师及其所在学院领导、为“卓越计划”试点专业授课的基础课教师及其所在学院领导、工程创新学院领导以及教务处有关人员等50余人参加会议。

      卢冠忠在会上再次强调了我校实施“卓越计划”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实施“卓越计划”既是国家建设工程教育强国,培养高层次工程技术人才的重大改革项目,也是我校构建新型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的必然选择。为了持续不断地做好“卓越计划”改革试点工作,卢院长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全体教师必须提高对实施“卓越计划”意义的认识,以实施“卓越计划”作为构建新型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试点,切实提高工程实践能力培养的质量;第二,在开展“卓越计划”改革试点工作的过程中,全体教师要不断开展教育教学改革研究,共同探索解决各项困难和问题的有效途径;第三,“卓越计划”的实施要借鉴兄弟院校的有益经验,凝练我校卓越一线工程师培养的特色。

      教务处、工程创新学院、电气学院、计算机学院、理学院、思政学院以及基础课教师代表在会上相继发言,围绕我校“卓越计划”的工作方案与实施、试点专业培养方案与课程体系改革、工程创新学院教学与学生管理模式创新、公共基础课教学改革等方面进行广泛交流,进言献计。(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