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公开赛上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 2011-10-14 浏览次数: 178

        “读者杯”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公开赛日前在甘肃兰州举行。作为中国最具影响力、最权威的机器人技术大赛,已成功举办11届,成为当今中国机器人尖端技术产业竞赛和人才汇集的活动之一。本届比赛吸引了全国162所高校的218支队伍竞技,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大学等十数支强队参赛,选手多为有相关专业背景的硕士、博士研究生。
  我校代表队首次参赛,由工程创新学院派出了5支团队,在指导教师陈文博的带领下,分别参加家庭服务机器人组中的搜寻取物、特定人识别、快速跟随、自定位导航和RoboCup国际赛等几项赛事的角逐,喜获1个亚军,3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的好成绩,实现了我校在机器人赛事上零的突破。作为首次参赛取得佳绩的“黑马”,我校备受关注,接受中央电视台,兰州电视台等多家媒体的专访。
  家庭服务机器人组中的搜寻取物、特定人识别、快速跟随等项目作为我校创新实践教育的重要平台,通过竞赛项目和实践教学相结合,积累训练和参赛的经验,进一步强化学生的科研能力和创新精神。
  目前,工程创新学院正在积极申请承办明年全国家庭服务机器人大赛以及RoboCup国际赛中国赛区的比赛,并为在明年大赛中取得更好成绩积极备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