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第14届推普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11-10-14 浏览次数: 210

 

 

         9月11日至17日是第1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活动周。为进一步提高全校师生的语言文字规范意识和应用水平,充分发挥学校在普及普通话和规范汉字中的基础作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建党90周年献礼,我校根据市语委、市教委相关文件要求,围绕本届推普周“提升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传统”的主题,结合学校自身特色,开展了上海应用技术学院第14届“推普周”系列活动。

        活动期间,我校以“说好普通话·融入大中华”为主题,开展了“推普周”主题海报手绘大赛、“推普周”启动仪式晚会、微小说大赛、书法比赛、演讲比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每项活动都各有侧重主题,从不同的角度来用当代大学生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展开,深受广大师生的好评。

         学校还以“推普周”为契机,推进了“2012年全国普通话水平免费测试”报名工作,共有4616名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报名参加明年的测试,报名率97.7%。

        本次活动由校教务处、校团委主办,人文学院承办。“推普周”系列活动使师生进一步感受了语言文字的魅力,增强了全校师生语言文字规范化意识和应用水平,营造了“文明、规范、和谐”的用语用字环境,丰富了校园精神文明和文化建设。(教务处 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