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数模插上飞翔的翅膀: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
发布时间: 2011-09-27 浏览次数: 215

1、竞赛简介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教育部高教司与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主办的全国规模最大的科技活动。

2、承办学院

理学院从2001年起承担了我校的大学生数学建模教学与大学生建模竞赛的辅导工作。学校十分重视数学建模竞赛工作,专门组织了责任心强、学术水平高、知识面广、教学经验丰富的数学教师具体参与数学建模公选课的教学和建模竞赛的辅导与培训。

3、主要参赛对象

数理科学类、机械与电气类、计算机与信息类、环境安全与土木建筑类等专业的学生。

4、选拔方式

    每年上半年,全校开设“数学建模”公共选修课,选课学生主要由任课教师推荐和学生报名相结合。选修课程结束后,根据选秀课程的成绩、教师对学生的意愿,挑选部分同学进行下一阶段培训。每年的下半年开学初进行赛前强化培训,时间一周。

5、参赛情况:参赛规模逐年扩大

        

                                          数学建模指导教师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二等奖获得队

 

全国数学建模竞赛获奖证书

 

6、近六年获奖情况

2004年度获上海赛区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全国一等奖1二等奖1

2005年度获上海赛区二等奖1项,三等奖6项。

2006年度获上海赛区二等奖3项,三等奖8项。

2007年度获上海赛区一等奖1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7项。全国二等奖1

2008年度获上海赛区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7项。全国二等奖1

2009年度获上海赛区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11项。全国二等奖1

2010年度获上海赛区一等奖3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7项。全国二等奖2

同时,2010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上海赛区比赛中,我校获优秀组织奖,李俊玲老师荣获2010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上海赛区“优秀教练员”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