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8-10-22 浏览次数: 1374

       10月19日,学校召开2018年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教育工作会议。副校长张锁怀出席。

       会上,校教务处相关负责人作了题为“依托就业见习计划、深化产教融合”的2018年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教育工作主题报告。报告从学校办学定位、人才培养途径与目标、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成果、存在的问题与解决方案、未来工作的重点与展望等五个方面介绍了学校在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工作方面的工作成效,及依托就业见习计划与企业开展深入合作的工作方案。计算机学院和机械学院相关负责人及教师分别介绍了各自在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模式上的探索和经验。

       企业代表、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及上海京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公司负责人发言,介绍了企校开展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探索及其成果,以及学生在企业中成长和发展的优秀案例。徐汇区就业促进中心和奉贤区就业促进中心负责人对就业创业见习工作政策如见习期限、见习基地及相关补贴等作解读。上海石化等企业的代表分享了企校合作人才培养经验,并就学校人才培养的内涵与企业人才需求对接方面提出建议。
  会议的召开为校企双方依托就业见习计划进行全面深入合作提供了交流和沟通的平台,探讨了下一阶段的合作思路和工作重点,为今后校企资源共享、深度合作培养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实现学校、企业、学生、社会四方共赢起到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