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入选首批上海高等学校一流本科建设引领计划
发布时间: 2018-06-29 浏览次数: 2269

近日,市教委发布《关于公布上海高等学校一流本科建设引领计划首批入选项目名单的通知》(沪教委高〔201846号),我校《面向美丽健康产业,培养服务香料香精化妆品全产业链的一流专业人才》成功入选建设项目,成为上海市一流本科建设引领计划首批项目之一。此次评选以推进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聚焦人才培养机制创新,全市首批入选项目共35项,其中26项评为建设项目、9项评为培育项目。

  “上海高等学校一流本科建设引领计划”旨在推动上海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建设一流本科、培养一流人才,打造上海高等教育“一流大学、一流学科、一流专业”的整体布局。我校《面向美丽健康产业,培养服务香料香精化妆品全产业链的一流专业人才》项目是以培养面向服务香料香精和化妆品全产业链的人才为目标,以国际一流香料香精技术专业为建设核心,发挥园艺、化学工程与工艺、材料科学与工程、视觉传达设计、产品设计和市场营销等专业已有的优势力量,作为共建共享专业起到支撑作用,形成自身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特色,创新交叉融合的育人机制,实现产业链上、中、下游相关专业的整体发展。

  学校将集聚校内外资源合力推进一流本科建设,由香料学院牵头,材料学院、化工学院、生态学院、艺术学院、经管学院共同参与,根据“学生发展为本,体制创新为先,推进产教融合,专业协同发展”的建设思路,优化专业设置,按需重组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环节,形成标志性、引领性的本科人才培养改革措施和路径,使之在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的专业建设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