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课程思政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8-04-04 浏览次数: 969

    4月2日,学校召开课程思政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刘宇陆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宋敏娟主持会议。

  刘宇陆指出,一年来,校课程思政指导委员会认真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市委及市教卫工作党委的部署,抓顶层设计、抓思想认同、抓典型引领、抓机制建设,学校课程思政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他就如何进一步推进学校课程思政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思想到位;二是要切实提升课程思政工作的科学性和精准性,做到落实到位;三是要打通“最后一公里”,做到保障到位。刘宇陆强调,深入推进课程思政教学改革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保持战略定力,聚力问题短板,强化责任作为,巩固良好态势,打造“上应”思想政治工作模式,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时代新人作出上应人的贡献。

   宋敏娟在会上介绍了学校实施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一年来取得的进展与成效。她指出,在各学院和试点课程负责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学校依据“盐溶于汤”的要求深入推进课程思政教学改革,“中国系列”课程、综合素养课程和专业育人试点课程等各类课程思政教学改革项目都取得了显著进展。学校将进一步以各类试点课程为抓手,加强完善课程思政教学改革体制机制建设,以更好地体现“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和全方位育人”要求。

  会上,香料学院、经管学院、城建学院分别作经验交流,从顶层设计、组织保障、交流研讨等方面介绍了各自在课程思政教学改革中的创新举措与成效。人事处、教务处分别就完善课程思政教学改革体制机制建设、开展教学展示活动、组织第一批专业育人试点课程验收等工作做了介绍。
  与会委员在会上进行了深入交流,就进一步明确改革目标、聚焦改革重点、修订教学大纲、完善考核方式、凝练教学案例等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校课程思政指导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