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系列教学会议
发布时间: 2018-03-05 浏览次数: 895

        2018年1月9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陆靖先后主持召开工程教育认证启动会、新工科建设公共基础课研讨会、高等数学教学改革研讨会,部署落实2018年重点教学工作,明确工作目标和主要任务。各理工科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和教务处负责人参会。

       在工程教育认证启动会上,陆靖强调,当前,工程教育认证工作越来越受到高校重视。我校各二级学院要提高紧迫感,高度重视工程教育认证在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建设中的显示度,将其作为学院教学工作重点来抓,并对标认证标准逐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全校卓越计划专业、应用型本科试点专业都要在2018年正式提出申请,积极参加包括工程教育认证在内的国内外各类专业认证。

       在新工科建设公共基础课研讨会上,陆靖指出,要立足当今信息技术发展来改革公共基础课程。要依据目标导向,进一步明确应用技术人才所应具备的信息技术、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等知识基础,为各专业主动适应移动互联网、大数据、智能制造、电子商务等新兴产业和业态的人才培养改革提供支撑。
  在高等数学教学改革研讨会上,陆靖强调,要进一步明确应用型人才所需的高等数学核心素养,在此基础上以教学内容改革为核心,在内容的更新和整合方面进行结构性改革。
  化工学院、城建学院、计算机学院、电气学院、理学院先后围绕工程教育认证、新工科公共基础课改革和高等数学教学改革等工作作了经验交流和进展汇报。